凌赵那些事儿

凌赵群553454580
猜猜我要发什么~

【凌赵】你猜这是个啥故事? 03

凌赵群联文,每更作者不同,由于作者太太们要求匿名,故由本lo统一发布。

*本lo对剧情走向不负责,你有可能看到任何情节。

你们懂了3号太太吗?


03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上的手电筒忽闪了两下,原本的亮度暗了一下,赵启平拍了拍手机,并没有什么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感觉脖子上又冷了下,这次不是有人吹气,是周围整个气温都降下来了。他身上开始起鸡皮疙瘩了,在手电昏暗的光里,他分明看见自己呼出的热气凝成的白烟,赵启平睁大了眼睛,咽了咽口水,快步向前想要走出这一段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走到前面有灯的地方就好了,赵启平看了眼远处的灯,然而越走却看起来离着那路灯越来越远,周围的墨色越来越重,他像是要被包裹在这墨色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上的灯光闪了两下,终于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越来越冷。

        远处的灯也越来越暗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觉得他快要缺氧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昨天连台手术,你就以为我没空管你了是吗!”突然出现的低沉男音,打破了这个桎梏的空气,赵启平突然觉得周围几乎瞬间就变得明亮温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逐渐变淡的墨色里走近了一个亮光,是个男人,正举着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男人走到赵启平身边,借着火光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皱着眉仔细看男人的脸,“你……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突然惊了一下,“赵……赵大夫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凌院?”赵启平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可是做梦他又怎么可能梦见凌院长?

        凌远低头搓了搓鼻子,“你先跟我出来吧!”说着一把拉住赵启平的手,然后又松开,“冷吧?给,先拿着。”递过了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接过火机,可这火机却像是没有在燃烧一样,丝毫没有热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递过去,又接过火机,“你先穿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只能咽下自己的疑惑,乖乖地把外套穿上,凌远四周看了眼,等赵启平穿好衣服,拉起他的手,“跟着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拉着赵启平向远处灯光的反方向走,赵启平喊了声,“哎!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回头看着他,轻声说,“别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瞪着眼紧闭着嘴,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凌远走了一段路,又开始向着左面走,可是左面原本该是栋楼才对,走了许久也没有看见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开始有些害怕,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连手心都出了汗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像是感觉到了,停了下来,回头看着他,“赵大夫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到底是不是凌远?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转过身,“我是凌远,外套里有我的钱包,我的身份证,驾驶证,都在里面,你可以看。”凌远微笑着说,“没事的,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见过凌远这个笑容,他对所有前来第一医院的患者都会这么说,“请相信我们的医生,请相信我们的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搞得跟海报男郎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凌远紧了紧手又微笑着说,“你是我好不容易从六院挖来的,我怎么会害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赵启平不太确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年前11月,我第一次去见你,问你要不要来第一医院,对吗?”凌远说,“你说考虑一下,我隔了一个星期给你打了个电话,我们去吃的红烧肉,对吗?然后你说红烧肉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柴很难吃,然后你说——”赵启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做,如果你来我们医院,我就亲手做给你吃,让你吃到饱。”凌远笑了下,“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松了口气,“为了挖个墙角,院长您也真是无所不用其极,围追堵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哪啊!”凌远拉着赵启平的手慢慢走,“我那叫死缠烂打!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终于笑了出来,凌远拉着他又走了几步,周围陡然间明亮了,赵启平看见他又回到了酒吧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流,让他头一次充满了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松开了他的手,“你能自己回家吗?还是等我送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眨了眨眼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弯着嘴角笑了下,“那你等我一下。”


TBC

评论(5)
热度(50)

© 凌赵那些事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