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赵那些事儿

凌赵群553454580
猜猜我要发什么~

【凌赵】你猜这是个啥故事? 04

凌赵群联文,每更作者不同,由于作者太太们要求匿名,故由本lo统一发布。

*本lo对剧情走向不负责,你有可能看到任何情节。

4号太太写完之前在群里说:后面的你们不要恨我

5号太太闻言出现:是写成脱缰的野马了,还是……马都没了?

4号太太: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5号太太:…………宝宝好方


04

       凌远的车就停在酒吧附近,所以赵启平没等多久,就看到凌远的别克缓缓开过来。他坐在副驾上,自己默默系好安全带。凌远余光看见他的举动,弯了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看着凌远的侧脸,觉得他同往常很不一样。一定要说的话,此刻的凌远比起他平时所见的更温和、更柔软。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凌远生出这些奇怪的想法来,明明只是关系稍好的同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停下车等待红灯,赵启平才发现他不知不觉间盯着凌远看了很久,他猛地回头看向窗外,脸颊飘着可疑的红晕。这个晚上真是太莫名其妙不知所以了,赵启平只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对劲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景物随着车的移动倒退,赵启平一直盯着车窗,不知不觉竟困倦起来,歪在座椅上睡着了。等他清醒,已经到了自家楼下。车已经熄火,看样子已经停了一会儿工夫,凌远没有叫醒熟睡的他,安静地等他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车里唯一的光源来自凌远手里的手机,晃得他的面目也有些不真实起来。赵启平解开安全带跟凌远道歉:“不好意思凌院长,不小心睡着了,害你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见他醒了,赶忙把手机收起来,露出一个微笑:“没事,也没等很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从车上下来,赵启平本想请凌远上去坐坐,被凌远礼貌地拒绝了,说还有事。赵启平一看表,已经夜里十二点半了,一拍脑门:“瞧我,真是睡糊涂了,都这个点了,凌院长您赶紧回去吧,路上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又笑笑,跟他挥挥手,看着他上楼去。等到赵启平的影子彻底消失在楼梯上,凌远的笑立刻消失了。他靠着车门,掏出打火机,啪嗒一声按开,点了一支烟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是不抽烟的,此刻也一样。他只是任由那只烟在他指尖燃烧。白烟袅袅上升,似乎模糊了整个世界,不一会儿一个白色的影子猛地在他身侧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开口,那个赵启平眼里温和的凌远不见了,又变成了雷厉风行的凌院长。他说:“你今天闹得什么幺蛾子,干什么去招惹他”

       周围没有别人,凌远只可能是在跟那个影子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白影子飘在半空中,绕着凌远转了几圈才答非所问:“你应该知道,即使我不出手,他的世界线也已经改变了。*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不说话,手指捻动,烟灰簌簌地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白影又说:“嘿,我就是好奇你看上的是什么样的小家伙,再说了,这个他又不是你的他,你又不是不知道只要异常解决,这整个世界都会消失在洪流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这样,他也是赵启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影无语,乱飞了好一阵才停下来:“不是很懂你们恋爱狗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题陷入了停顿,过了许久,凌远才又开口:“查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那白影子颇得意:“我出手还有搞不定的事儿么?异常肯定是存在的,而且在‘你’那边,所以具体细节还得你自己去确认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没再说话,他捻灭手里的烟,把烟蒂扔进一旁垃圾桶,然后上车准备走人。那白影颇有些担心地问他:“你今天可一天手术,晚上就这么连夜查?你会吃不消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早上我发现,办公室里原本放着的一张照片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影露出今晚第一个严肃的表情,等着凌远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张照片是我把启平挖来我们院之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照的,现在它不见了。”凌远的语气里掩不住倦意,“我发了微信问启平,他失去了对这张照片的所有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一字一顿:“你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影当然知道,这意味着这个扭曲的世界碎片,已经对现实世界产生了影响。如果不解决这个异常,也许不久后的某一天,它会取代原本的世界,成为“真实”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开车绝尘而去;白影看着他离去的方向表情复杂;赵启平已经陷入熟睡,对这一切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  夜还很长。

TBC

       *此处关于世界线的理论借用部分FGO设定。


4号太太说的是:马还在,只不过马穿越了

5号太太:……既然如此,宝宝只好让这匹马脱缰了!

让我们期待5号太太。


评论(11)
热度(37)

© 凌赵那些事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